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滨海街道党工委

滨海街道党工委
(拥有社区网站3个)

胜利社区党委 滨海社区党委 团结北路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逆行十二时辰
“疫”线党员的“硬核”担当

发布日期:2022-10-22    来源:    责任编辑:

疫情下的乌达,有人守护着“城市大门”,有人守护着万家餐桌;核酸采样,我们人人有份;核酸检测,他们争分夺秒!所有人竭尽全力,只为每一扇窗里的万家灯火。这一群群可爱坚守者,留下一个个鲜活的瞬间,共同组成了街道战疫的“十二时辰”。

亥时子时(21:00-1:00)党旗飘扬在卡口

凌晨时分,人们早已进入梦乡。街道社区、包联单位100余名党员干部还在24个疫情防控卡口认真巡查着,丝毫不敢懈怠。本轮疫情来势汹汹,自10月17日由他们组成的23个小组日夜坚守,大家身披棉衣,每日坚持24小时在班在岗,耐心地对车辆和居民进行宣传引导,坚决为人民群众守好门、站好岗。截至目前共劝返外出居民2000余人次,劝返车辆300余台。一群人守护着一座城,一群人温暖了一座城!

丑时(1:00-3:00)最美的“守夜人”

“太困了,都想用牙签把眼皮撑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赵梓懿与其他2名包联单位工作者在临时搭建的不足10平米的应急棚内坐着休息,看到有车辆准备驶出小区,他们赶快起身拦停、问询、劝返、解答。黑夜整个城市都陷入了寂静,却有这么一群人仍在街面、社区巡逻驻守。一张床、一个本子,在简易的帐篷里,他们彻夜无眠只为守候群众安全。初心使命从来都不是喊出来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静态管控战斗中,包联单位党员、在职党员诠释了“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的深刻含义。

寅时(3:00-5:00)夜间巡查不放松,疫情防控“不打烊”

“咱们领导班子全体人员到包联社区各卡点看看有没有围挡破损的。”街道办事处主任白龙带队,全体班子成员到各卡口督导执勤情况和出入口封堵情况,通过现场办公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确保将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在这个日夜兼程的战场上,每一次指令都扣人心弦,由街道班子成员、社区书记组成的巡逻队,负责静默管理期间防控政策的督促落实等工作,对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起到重要作用。

卯时(5:00-7:00)他们是不辞辛劳的基层力量

拂晓时分,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准备着核酸采样的所需物资,包联单位、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分赴34个采样台,既当政策“宣传员”、又当秩序“维护员”、后勤“服务员”,奋战在核酸检测点位。“我对我们小区比较熟悉,医护人员上门做核酸采集,我可以带路,也可以帮助做信息登记等工作,减轻他们的工作压力。”住建局的苏日古格说。“我年轻,身体好,而且我参加过培训,有经验,可以更好地配合医护人员。”“我是党员,疫苗都打完了,绿码,没离开过乌海,电话24小时开机,可以随时上岗,现在还要志愿者么?”每天,在疫情防控一线,这样的场景随处可见。疫情挡不住温情,暖心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大家守望相助克时艰,同心协力战疫情。

辰时(7:00-9:00)青年一代敢担当

清晨,似乎睡着的小城市里一群充满希望的青年志愿者开始了他们忙碌的一天。赵娟,团北社区的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当看到全区静默管控新闻发出后,她积极报名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下她协助社区做好秩序维护、居民信息登记、发放核酸贴纸等工作。她说:“我的妈妈是一名老党员,母亲用她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既顾小家,又扛大家的内涵。她是我的榜样,在这个战场上我们既是母女、亦是战友,都能为抗疫出一份力”。在这次防“疫”战中,像他们一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从事不同的职业,他们主动请缨,不辞辛苦,与医护人员、社区人员等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一起,用行动守护着自己的家园。

巳时(9:00—11:00)“大喇叭”“小喇叭”硬核喊话 奏响防疫宣传“最强音”

静默管理期间社区依托“业主微信群”“大喇叭”、巡逻队等载体,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有关政策要求,以接地气的语言,向居民传递疫情防控最新通告、疫情防控方法、隔离措施,呼吁居民做好防范,服从静默管理控制传染源。“重要的事通过大喇叭喊,让居民重视,疫情防控马虎不得!”滨海社区党委书记王珺说道,“硬核”中带着亲切。“大爷,静默期间咱们别出来锻炼身体了,在家里锻炼锻炼吧,赶快回家”“叔,没菜了从网格群和我们网格员说,蔬菜包回来联系您,别出门”……事无巨细,王珺叮嘱再三。语速快、步速疾,女书记雷厉风行的作风展露无遗。“我年纪大了,不会上网,通过社区这个“大喇叭”知道了很多防疫知识。”居民张文秀说。广场音箱、手持喇叭、流动车载音响齐发声,真正让防控政策、防护知识“响”在了百姓耳边、“通”到了群众心里。

未时申时(13:00-17:00)暖心!社区“代买”解民忧!

“我要一个蔬菜包”简单的吃过午饭后团北社区的副书记聂柏楠就开始认真统计居民在微信群中的接龙信息,对接保供超市购买蔬菜包。结束了手头的工作后,她拎着前一天居民定好的蔬菜包赶往居民家中。前脚刚送完蔬菜,聂柏楠的电话又响了。“你好,我今天做饭时发现燃气卡余额不够了,没法做饭,现在也出不了小区,咋缴费啊?急死我了。”“我们先统计下看看小区有多少居民需要充值燃气的,我们去帮你们充。你们把卡统一放到物业办公室登记,今天下午去交”。一些面临“气荒”的社区居民得知消息后,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社区组织人员帮大家统一购买燃气,真是帮了我们大忙。”社区工作者对需要充值的居民进行了信息登记,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收集燃气卡后前往燃气公司,帮助居民充燃气费。她是奋战在抗疫一线基层党员的缩影。当下,我区抗疫工作还在继续,我们坚信只要有大家的坚守付出,乌海抗疫必胜!

酉时戌时(17:00—21:00)夯实责任,防范未然

工作群内的信息提示音渐渐安静下来,但是工作任务远远没有结束。在街道、社区疫情防控部署会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核酸检测、重点卡口值守等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强调加大排查管控力度,综合运用微信群、QQ群、广播喇叭、公众号等途径广泛宣传,强化宣传静默期间管控政策,营造“人人知政策、人人懂政策、人人守政策”良好氛围,堵住人员防控风险点,确保不留死角,严防风险隐患。

24小时,1440分钟,86400秒……战“疫”路上,每一秒都有他们的身影。从破晓到日暮,从子夜到晨曦,他们践行初心担使命,奋勇向前“疫”路行。从子时到亥时没有轰轰烈烈,有的是平凡的点滴坚守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决心。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