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滨海街道党工委

滨海街道党工委
(拥有社区网站3个)

胜利社区党委 滨海社区党委 团结北路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凝心聚力 同心战“疫” 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

发布日期:2022-10-22    来源:    责任编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滨海街道按照乌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党员领导干部闻令而动,快速反应,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时刻紧绷“防疫弦”,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全力以赴、向“疫”而行,用钢铁意志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组织动员,一刻不慢。疫情当前,没有撤退可言,街道上下全面吹响疫情防控“冲锋号”,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抗击疫情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精准落实“网格化”管理,不断优化防控措施,持续强化统筹调度,班子成员各负其责,主动担责尽责、冲锋在先、表率在前,确保防疫各环节有人盯、各项事有人管。机关干部下沉到各工作组、各点位,明确分工任务,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社区两委、网格员从严、从实、从细开展核酸检测、小区封控、居民管控、全体职员从上至下昼伏夜出、同向而行,严格实行闭环管理,24小时全岗全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跑出疫情防控“加速度”。

核酸检测,一个不少。严格落实“应检尽检,一个不漏”的工作要求,每一轮核酸检测过程中,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尽心尽力尽责做好各个环节。严格落实“两米线”间隔距离、正确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引导居民逐一测量体温、扫码登记、信息核对、核酸采样等流程,整个过程规范顺畅、快速高效,以严的要求和高的标准完成每轮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摸底排查,一项不落。底数清、情况明、问题实,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和保障,街道严格落实“四清”要求,系统建立“四清”台账,准确掌握辖区内户数、人数,详细统计干部职工、包联单位、公安民警、志愿者等配备数量,合理摆布工作力量,做到人尽其用,各尽其责。充分利用大数据信息推送,第一时间落地查人,落实重点人员管控,并分类别建立专门的管控台账,确保无一漏查、无一漏管。全面摸排网格内孕妇、残疾人、空巢老人、独居老人等人群情况,详细掌握静默管理期间群众的生活困难和问题诉求,指派专人点对点、人对人提供便捷、快速、优质的贴心服务,竭尽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的正常生活,让静默下的管理不冷漠、更温暖。

精准管控,一刻不松。为做到街面、小区、居民真正的“静下来”,街道全区域严格落实封控措施,封堵出入口21处、设立疫情防控值守卡口24个,严格执行24小时轮班换岗制度,严格核查限制外来车辆、人员进入,组织力量不间断在街面和小区内进行巡视,及时劝导居民非必要不出门、居家不外出。坚决杜绝辖区群众聚集扎堆、随意走动,努力从根本上降低风险隐患,此外充分借助无人机机动性强、效率高的功能优势,居高临下进行俯瞰式、全区域、全覆盖的巡查监控,运用科技手段,全力做好静默期人员管控。

暖心服务,一样不缺。为了保证静默期间居民群众的基本生活不受影响,生活物资得到正常供应,各社区畅通蔬菜配送通道,通过“微信群”及时统计居民生活物资需求,帮助订购菜包、粮油包、药品等,及时帮助居民缴纳天然气费用,用最朴实但又温暖的行动,让疫情防控不仅有速度、有力度,更有温度。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