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滨海街道党工委

滨海街道党工委
(拥有社区网站3个)

胜利社区党委 滨海社区党委 团结北路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教育

滨海街道关于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 “四个贯穿始终”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9-10-14    来源:    责任编辑:滨海街道党工委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启动以来,滨海街道聚焦“四个贯穿始终”要求,扎扎实实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抓实调查研究为载体,以深入检视问题为契机,以狠抓整改落实为驱动,努力把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确保高标准高质量的推进主题教育。

一、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守初心中铸忠诚

滨海街道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组织党员系统学习,进一步筑牢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防线,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一是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党章、知党史、明规矩、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二是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滨海街道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两个方面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帮助党员干部坚定政治信仰,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真抓实干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二、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真作为中担使命

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滨海街道党工委学做结合、以学促做,坚持工作调研下基层,深入居民群众之中,不搞形式办实事。例如:滨海街道坚持开门纳谏,广泛听取民声、了解民情,建立《滨海街道入户走访制度》,努力为居民办实事,认真听取居民群众对当前社会管理的意见建议,尤其注重听取居民群众对创新社区治理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满足居民群众多样化的需求,提高居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三、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找差距中补短板

深化开展主题教育,就要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以解决问题为标准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效果。滨海街道党工委结合调查研究,通过多种方式,充分听取街道干部职工、基层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对照检查,实事求是查找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的不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明确努力方向,切实做到检视问题与调查研究同步进行,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确保主题教育活动高质量地推进。

四、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抓落实中见成效

抓好整改落实,是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是提高主题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滨海街道坚持立查立改,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坚持从严执纪,对于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列出清单,逐项整改,重点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的现象,让问题件件有整改,事事有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好的成效。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