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滨海街道党工委

滨海街道党工委
(拥有社区网站3个)

胜利社区党委 滨海社区党委 团结北路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教育

滨海街道组织辖区党员观看《新时代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培训视频

发布日期:2021-11-19    来源:    责任编辑:

11月18日下午滨海街道组织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了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社会学研究部刘中起教授所授的《新时代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视频。辖区所辖各社区党委部分党员分别在线进行学习。

培训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重点围绕新时代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进行讲解。一是通过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强调构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开放共享的基层管理服务平台。二是通过陆家嘴、金山、黄埔“片区一体化”治理的展示,更加直观地传授上海网格化党建提升社区管理服务精细化成果经验。三是通过组织覆盖、党员示范、服务凝聚、机制创新四个方面完善党建工作网格,着力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多元主体参与社会治理进程。四是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

培训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更加深入了解新时代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模式。社区是城市(社会)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加强社区治理,既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作用,也要发挥居民自治作用。下一步,将继续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结合街道实际,完善“3+3”网格化治理模式,初步形成多部门配合协作,“街道吹哨、部门报道、一抓到底”的多方参与、共建共治的工作格局,搭建起街道党工委、包联共建单位、社会组织、志愿者、物业企业、居民群众多方联动的治理平台,使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优势,努力实现党的引领在基层扎根、问题在基层解决、服务在基层拓展、民心在基层集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推进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image.png

image.png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