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滨海街道党工委

滨海街道党工委
(拥有社区网站3个)

胜利社区党委 滨海社区党委 团结北路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教育

砥砺初心使命
永葆政治本色

发布日期:2021-11-25    来源:    责任编辑:

为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按照《乌海市纪委监委机关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党员赴乌海市党员政治生活馆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开展“砥砺初心使命 永葆政治本色”活动的通知》要求,11月25日下午,滨海街道机关党支部联合街道党工委下辖各党支部赴乌海市党员政治生活馆、乌海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了一次意义深刻的主题党日活动。

image.png

在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领诵党章党规节选、党员主动交纳党费规定动作后,在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通过学习,使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党内法规出台的作用和意义。机关党支部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是做好党内法规制定、执行等工作的基本遵循。全体党员要加强党内法规条例的学习执行,以反面警示案例为鉴,不断增强规矩意识和底线意识。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和党员政治生活馆。在参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过程中,大家依次参观了“全面从严治党在路上”“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正风反腐 乌海行动”“风清气正 再起征程”等四个篇章,展厅内一个个鲜活的典型案例,让大家久久驻足,唏嘘不已。通过参观使大家得到了视觉上的冲击,灵魂上的震颤,收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在参观党员政治生活馆基地过程中,跟随中心讲解员的步伐,全体党员从“党内政治生活的历史演变”、“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内政治生活的起步与探索”、“改革开放时期党内政治生活的恢复与提升”、“新时代党内政治生活新局面的开启与推进”四个模块。工作人员通过文字概述、图片展示、影像展示等展现方式,绘声绘色地讲解了党内政治生活的艰难探索与发展脉动。在观看《征程》短片中,全体党员真切地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心灵得到一次洗礼、思想得到一次深化。

通过半天的参观,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强化政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筑牢思想防线,以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品质,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新征程上贡献新力量、再创新辉煌。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