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巴音赛街道

巴音赛街道
(拥有社区网站3个)

先锋社区党委 幸福社区党委 团结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党建引领聚合力
红心向党庆七一” 巴音赛街道机关党支部召开6月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2023-06-29    来源:    责任编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2 周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街道高质量发展,巴音赛街道机关支部联合巴音赛街道人大工委、各社区党支部内蒙古小三线军工文化纪念馆和内蒙古第一通用机械厂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红心向党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追寻先辈足迹,传承革命薪火。

参观现场,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大家神情庄重、声声有力、字字铿锵,充分体现各位党员干部永远跟党走的赤诚之心,也提醒着每名党员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
立足岗位奉献,做一名称职的、无愧于入党誓词的共产党员。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通过现场讲解、瞻仰文献实物,聆听历史故事观看红色舞台剧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讲解了六五四建设发展史:20世纪60年代,全国各地的建设者们积极响应“备战备荒为人民,好人好马上三线”号召,从五湖四海聚集到这里,在一片荒芜之地上建设起内蒙古第一、第二、第三通用机械厂等7家军工企业,56式半自动步枪、“天马”牌缝纫机、摩托车减震器……填补了内蒙古自治区多项国防和轻工机械产业空白,为乌海市的工业和城市建设奠定了基础。一段段精彩的文字、一张张岁月斑驳的老照片、一个个感人奋进的故事,深刻感受到老一辈的六五四人在那样艰苦的环境下,秉承着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小三线精神”。

在政策理论学习中,党员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思想上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锻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辈遗志、永葆赤诚之心,铭记历史、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街道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