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自治区> 乌海市> 乌达区委组织部> 巴音赛街道

巴音赛街道
(拥有社区网站3个)

先锋社区党委 幸福社区党委 团结社区党委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员教育

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10-27    来源:乌达发布    责任编辑:乌达区融媒体中心

「巴音赛街道·关注」【疫情防控】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倡议书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当前,国内多个省份及我区周边地区出现本土病例及密切接触者,传播链条复杂,防控形势严峻。按照《乌达区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及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第38次会议要求,乌达区将秉承“统一指挥、部门联动、有序组织、精准流调、科学划片、迅速检测”的原则,提前做好全员核酸的防疫准备。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提出如下倡议。
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疫情防控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迅速进入预备状态,高度警觉、提前做好工作预案,按照国务院疫情防控联防联治机制以及自治区、乌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工作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践行为民宗旨,积极落实防控举措。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实践,切实担负起组织动员群众群策群力防控疫情的重大政治责任。镇(街道)、社区党组织要落实属地责任,运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实践经验,发挥网格化防控工作体系优势,做好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和监测、排查、预警、宣传等工作,引导群众简办婚丧嫁娶,防止扎堆聚集,严防疫情蔓延。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要按照区委统一要求,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控聚集性会议、活动,及时消除各类隐患,主动对接“双报到”社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卫健行业党组织要团结带领全体医务工作者,加强统筹调度和督促指导,紧盯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要环节,加强排查防控,全力做好医疗保障。“两新组织”党组织要积极引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心系疫情,严格做好职工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公共区域消毒等防疫工作,确保防控措施执行到位,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强化示范带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共产党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履行岗位职责,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头落实防控要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认真学习和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主动投身于疫情排查、政策宣传、帮难解困、安全维稳、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做到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集,坚决抵制和纠正造谣、传谣等问题,努力成为身边群众的“主心骨”,让广大人民群众能够随时听到党组织的声音,看到党组织的旗帜,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让我们紧密团结起来,守望相助,共克疫情,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党建为引领、以党组织为旗帜、以党员干部为表率,坚决守住疫情防控防线,夺取战“疫”最后胜利。

 

 

中共乌海市乌达区委员会组织部

2021年10月21日 


版权所有: 中共乌海市委组织部版权所有(蒙ICP备05000407号)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电话:0473-2999829 email:wuhaidj@126.com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