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农区党建

“滞销瓜”变“网红瓜”
宣传帮扶让瓜农乐开花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8-17

“滞销瓜”变“网红瓜”

宣传帮扶让瓜农乐开花

 

乌达区乌兰淖尔镇以产业扶贫为主要措施、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鼓励支持贫困户种植高附加值经济作物,从品种选择、技术指导、销售渠道为贫困户提供产供销一条龙服务,确保贫困户收益稳步提高。

乌兰淖尔镇的王冠峰今年种植的西瓜品种是麒麟瓜,专门从南方引进。“南方人吃瓜在口感、外观、颜色、重量、大小方面都很挑。麒麟瓜8424系列成熟的瓜个头约在8斤左右,一家三口人一天就能吃完;甜度能达到14度,口感好,能把瓜吃到瓜皮上。而且,我们还有甜度稍低的黄瓤麒麟瓜,可供忌糖人群选择。”王冠峰说。打开春他就忙着育苗、浇水、施肥,眼看着田里的西瓜一天比一天大,丰收的喜悦抑制不住的爬上了他黝黑的脸颊。

俗话说,酒香也怕巷子深,王冠峰就遇到了好西瓜也愁卖的尴尬。“因为瓜的品种比较新,市民不太认;另一方面,在这里种瓜是第一年,知道的市民不多。”王冠峰分析着自己优质瓜出现滞销的原因,“今年就忙着种瓜了,宣传没跟上,如今这销售就特别费劲儿。”像这样暴晒的天气,七八天瓜的口感就会变差,每一天,王冠峰不是推销瓜,就是在送瓜的路上,连日的奔波让无暇休整的他略带疲惫。

自从上市销售以来,乌兰淖尔镇、乌达区的扶贫干部也都在帮着王冠峰寻找销售渠道。在众人的帮助下,瓜田预计产瓜60万斤左右,目前售卖了近20万斤,还有40万斤的瓜没有销路。“好瓜也怕巷子深!乌达40万斤麒麟瓜待售”,一则由“乌达发布”公众平台发出的“吃瓜群众集结令”迅速刷爆朋友圈,大家积极转发,口口相传。没吃过的尝一尝,吃过的还想吃,王冠峰的麒麟瓜一下子成了市民争相购买的“网红瓜”。不仅来瓜地里挑瓜的市民明显增多,国家能源集团、美方、君正、阳光炭素等企业也与他洽谈起了西瓜购买事宜,西瓜销量有了大幅增长。政府的及时帮扶让一度陷入销售困境的王冠峰转忧为喜:“多亏了政府的宣传和扶贫干部的帮忙,才让没让瓜烂在地里,下半年的生活有希望了!”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