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农区党建

攻坚克难,站好脱贫最后一班岗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9-10

攻坚克难,站好脱贫最后一班岗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行百里者半九十,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完成的,需要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乌达区着力解决脱贫的重点、难点问题,落实各项扶贫政策,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精准帮扶与群众心贴心。为改善贫困户生活,在乌兰淖尔镇和各个社区合理安排党员,采取“一帮一”的形式,与帮扶对象结成帮扶对子,更为精准的进行帮扶。并结合我区实际与41家企事业单位签订了242.5万元协议,建立农产品直销基地,利用周边葡萄、樱桃种植位置优势,发展特色采摘业和旅游业,为本地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为改善贫困户生活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具体措施。

精准管理与群众手牵手。脱贫并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为保证脱贫的成果得以巩固,乌达区重点推进党员示范田开展“菜篮子+”工程,建立健全消费扶贫机制,形成产销一体化销售网络,集体经济收益达6.8万元,带动10户贫困户年度增收6500元。

精准脱贫与群众共富裕。乌达区始终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为目标,根据贫困户具体情况不同制定了“一户一策”的帮扶措施,保证了每户贫困户都能享受到适合的政策,并且根据实际情况的变化适时进行调整,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支持与满意,为实现全面小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