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农区党建

认真做好“三项措施”打牢“两委”换届
工作基础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12-31

认真做好三项措施打牢两委换届

工作基础

 

乌达区委组织部通过调查摸排、加强干部储备、提前分析研判三项措施,认真细致地做好两委换届准备工作。

调查摸排换届情况。组织深入开展调查摸底工作,通过核查干部档案、与党员群众谈话、开展专项调研等方式,对(社区)两委班子梯次结构、年龄结构、文化层次、工作实绩、群众认可度等进行排摸,把每个(社区)的情况掌握全、形势分析透、问题查找准,切实做到村情户情清、班子建设清、群众意见清、存在问题清、选举动态清五个清(社区)一策部署推动,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加强后备干部储备。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届中调整,不断优化(社区)党组织带头人队伍结构,多渠道选优配强(社区)党组织书记。为推动解决(社区)干部队伍老龄化、低学历、后继乏人等突出问题,逐步提高(社区)两委班子的整体素质。

  提前研判存在问题。乌达区委组织部全面分析研判(社区)两委换届情况,针对换届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研究制定解决办法和对策。结合抓乡促村、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示范县乡创建活动,对(社区)明确了一肩挑人选。对暂时不具备实行一肩挑条件的,积极物色培养储备人选,注重将政治素质过硬、年龄相对较轻、文化程度高的优秀党员纳入培养对象,通过教育培训、岗位锻炼、参与重点工作等方式加快培养步伐,为顺利推进一肩挑工作打好基础。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