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农区党建

乌达区“五个先行”扎实做好社区
“两委”换届准备工作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1-11

乌达区“五个先行”扎实做好社区

“两委”换届准备工作

 

乌达区坚持把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作为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早谋划,早安排,采取“五个先行”,为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一是调研分析先行。采取走访了解、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22个社区进行“两委”换届前调查摸底工作,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摸清各社区基本情况,重点掌握家族势力等有可能影响和干扰换届选举的情况。设立意见箱,对重点、难点社区进行蹲点调研、收集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二是整顿转化先行。按照先整顿后换届的原则,22社区近三年来信访案件、刑事案件两委履职情况等进行逐梳理联合排查,发现问题14,未发现影响换届的黑恶势力、“村霸”和宗族势力。制定责任落实倒逼机制,按照“一社区一台账、一周一报告”的方式全程动态监测指导,确保各种问题和不稳定因素在换届选举之前得到有效解决。

三是人选储备先行。街道统筹以社区为单位,按照自治区“两委”候选人的资格条件的有关要求,注重将政治素质高、带富能力强的能人、大学毕业生、退伍军人等选入“两委”班子。集中梳理并及时更新社区后备干部库,确保做到“两委”成员的“进、退、留、转”心中有数。

四是财务审计先行。坚持先审计再换届的原则,注重对现有“两委”的资格审核,委托区审计局深入22个社区对党组织书记进行任中审计,按照“一社区一审计报告”要求,形成审计报告并及时公开清理审计结果,接受群众监督。目前22个社区的审计工作已全部完成。

五是舆论宣传先行。充分发挥融媒体、乌达发布、远程教育等宣传载体优势,为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各镇(街道)利用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和印发公开信等形式,让广大居民充分了解“两委”换届选举的政策,切实引导党员和群众积极参与“两委”换届选举。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