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农区党建

乌达区:强化四个引领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4-16

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4月1日下午,乌达区委书记韩丽萍带队,深入乌兰淖尔镇调研党建促脱贫相关工作,按照“强化组织保障,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部署要求,不断强化党建四方面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党组织建设、党员干部带头引领、驻村工作队作用发挥等方面工作能力,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党建引领示范效应,发挥组织作用。充分调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抓好涉农社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强化“输血”转“造血”功能,推动“扶志”和“扶智”双管齐下,增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能力,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有力保障

党建引领班子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加强乡镇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各级党委书记、第一书记、脱贫攻坚工作总队和驻村工作队的责任,强化跟踪督战,扎实开展集中督查暗访行动,全力推动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双促进、双提升”。

党建引领凝聚合力,激发干部动能。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和扶贫干部,加强脱贫攻坚干部培训力度,做好引进基层人才工作,注重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加强对干部履行脱贫攻坚职责的监督,推动全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凝心聚力投入脱贫攻坚工作之中。

党建引领有序部署,确保工作落实。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狠抓工作落实不松紧,紧盯产业、就业、收入等重要环节,分级分类精准施策,加大巩固已有成果的同时,不断拓展新成果,真正把政策“原动力”转化为贫困群众的“好收成”,确保按照时间节点、任务要求,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


附件 : 






上一篇 :    上一篇:在战役战贫中凝聚组织合力

下一篇 :    下一篇:当好复学“三员” 筑牢复课“安全线”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