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农区党建

乌达区“三坚持”严把农区发展党员关

来源 : 作者 : 李泽昊创建时间 : 2019-07-19

近期,乌达区委组织部就农区发展党员程序进行了实地走访指导,对走访中发现的发展党员中不规范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坚持贯彻要求不降低、执行程序不变通、履行职责不懈怠。从严做到程序不简化、不变通,不走形式,严格遵循“两谈三备案四票决”,严把“三道关口”,对入党人员层层把关、多重“体检”。从严把握农区发展党员质量。

坚持“两谈”,严把思想关。在入党申请人递交入党申请书后一个月之内党组织派人谈话和在审批预备党员前由党委派人同发展对象谈话,了解其基本情况、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思想觉悟和对党的基本知识掌握情况以及对待入党的态度和决心。坚持“三备案”,严把政治关。在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发展对象确定和预备党员审批三个环节,基层党(工)委必须报组织部备案,防止突击发展、盲目发展。坚持“四票决”,严把表决关。在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时,都要召开党员大会,由全体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赞成人数必须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的半数。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