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农区党建

突出党建引领
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6-11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带来挑战。面对特殊考验和时代使命,乌达区坚持党建引领“一盘棋”思想,组织我区扶贫干部以及驻村第一书记抓脱贫,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

加强带头作用,实现科学扶贫。面对疫情,乌达区科学安排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帮助贫困户发展生产增加收入,做到特殊时期脱贫攻坚工作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积极发挥扶贫干部以及驻村第一书记牵线搭桥作用帮助农户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加强队伍建设,实现思想脱贫。持续深化“振兴行动”,抓好“三支队伍”建设,全面开展“乡村振兴当先锋”等活动,实施带头富、带民富“双带”工程,全面提升社区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和党员队伍的整体能力。实施“一村、社区班子一名大学生”培养计划,大力发展年轻党员,壮大农区后备力量。

加强就业创业,实现劳动脱贫。实现全面摸查贫困劳动力返岗情况和就业意向,摸清本地区企业缺工情况,为贫困劳动力提供准确的企业用工信息。疫情过后,我区将针对因疫情失业的贫困户,通过一对一的方式,为其推荐就业,确保就业收入稳定、脱贫成效坚固。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