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城市党建

“党建+”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加装“高速引擎”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1-25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建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确保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就体现在哪里,是乌达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坚强组织保证。今年以来乌达区为促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制胜法宝,在推动国有企业创新发展、承担国有企业社会职责、积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积极开展党建+创建活动,推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赋能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国有企业加装高速引擎

建立党建+教育机制把稳高质量发展方向盘

乌达区始终将加强国有企业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国企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全面加强党对国有企业领导的要抓手,指导国有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建立起领导班子示范带动学、党支部固定时间集中学、邀请理论专家专题培训辅导学、党员干部碎片时间持之以恒学的学习机制,大力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今年以来,各国有企业党组织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优化营商环境等内容,开展集中学习127次、参训党员职工5000人(次)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确保国有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建立党建+特色机制,注入高质量发展动力源

按照一支部一特色的党建工作思路,统筹推进国有企业四强四优创建工作,着力推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品牌化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源。水务集团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建+安全培训党建+技能大赛”“党建+服务提升创建活动;热力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建+智慧平台创建活动;城投公司开展党建+民生创建活动。实现了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和企业生产相融互促,有效推动职工技能提升企业高质量发展。在示范带动引领下,3名职工获得乌达区身边好人道德模范乌达工匠荣誉称号。

建立党建+生产机制,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全面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设立乌达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由区委直属管理。同步建立《国有企业前置研究事项清单》,进一步厘清党组织、董事会、总经理各自治理主体责任作用,理顺重大事项决策程序,将推进党的全面领导和完善国有企业治理统一起来,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中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设立党员责任岗党员责任区,实施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五统一的运行机制,将党建与企业文化相融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匠精神、真情服务等核心理念浸润各项生产活动中,进一步激发党员和职工群众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