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城市党建

乌达区“四实招”推动战“疫”脱贫提质增效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5-07

今年来,乌达区紧紧围绕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脱贫攻坚最后堡垒必须攻克”要求,坚持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不降低扶贫标准,通过坚持尽锐出战、实施培优计划、强化问责处理、落实一线保障,提高扶贫工作成效,有力保障了全区“四不摘”落到实处。

尽锐出战,增强办事力度。为从严落实《乌达区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办法》,进一步优化“四支队伍”,乌达区提拔重用5名熟悉农村工作、了解农村经济状况、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干部到村担任驻村工作队员,把先进理念、先进技术、先进模式、优势项目带到村里。深化多方力量抓脱贫机制,紧密结合村内的实际和需要,“四支队伍”抓落实,统筹调度、持续作战,切实解决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各项难点问题。

坚持培优,提升领富能力。采取集中培训形式,依托“比做争先”、乡村振兴大讲堂、五点半大讲堂等活动,围绕党建工作、扶贫开发、实用农技等内容,大力培训基层一线干部,确保完成提升第一书记的谋事能力、提升村党组织书记的履职能力、提升村级致富带头人的领富能力目标任务,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核心骨干作用。截至目前,共举办“富民课堂”3期、“五点半讲堂”60余期、“乡村振兴大讲堂”7期,切实提高农区干部理论基础和领富能力。

强化问责,管好四支队伍。严格落实《乌达区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办法》文件要求,夯实管理主体责任,管好用好“四支队伍”,严格落实履责纪实制、请假报批制,做好日常考勤、工作例会、工作报告等,加强督查问责力度,定期对全区“四支队伍”进行不定时督查,对履职不到位的严肃处理,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落实保障,用活激励机制。加强对驻村干部的关心关爱,尤其是要强化应对疫情的安全保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保险和人身意外保险,定期组织体检,足额发放补助,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加大在脱贫攻坚及疫情防控一线发现培养、考察识别、选拔任用干部力度,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基层一线干部创先争优。截至目前,乌达区职级晋升提拔脱贫干部2名,进一步鼓励广大干部在脱贫工作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