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城市党建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紧扣“精准”二字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5-29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始终坚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精准”发力,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精准站位领脱贫。乌达区进一步增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责任感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凝心聚力投入脱贫攻坚战斗,推动工作扎实、群众认可、基层经验丰富的急需人才向脱贫一线集结,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一项重要体现,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一个重要尺度,作为讲政治、守规矩的一条基本要求。

精准踏查战脱贫。乌达区制定《关于开展集中踏查暗访行动工作方案》,成立由区委书记为组长的踏查暗访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区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组织部长为“直接责任人”,驻区脱贫攻坚工作总队队长为“主体责任人”的踏查责任体系,着力构建镇(街道)、社区“两委”、驻村工作队3个层面26条具体核查标准,采取实地核查、入户核访、随机谈话、查阅档案、延伸了解、以考代训等6项具体措施,以3个月为一个周期,集中巡回踏查核验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落实情况。

精准筑基促脱贫。乌达区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认真对照“五化协同”任务方案,持续深化“振兴行动”,在强化带头人队伍建设上下深功夫,依托“农企党建联盟”进一步推广消费脱贫机制。督促指导社区“两委”班子发挥好脱贫攻坚“前哨站”作用,积极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把好贫困户识别退出第一关,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筑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坚强战斗堡垒.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