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机关党建

“三比三强” 激发党支部内生动力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10-20

“三比三强” 激发党支部内生动力

 

乌达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不断创新支部活动形式,以区委组织部党员积分管理制度为依托,根据党员参加政治生活、支部学习、志愿服务等活动获取相应积分,推出“三比三强”活动,以“月度考核评分、季度公示、年度评议总结”的方式将党员日常表现与年度考核、评优选先相关联,激发党员的荣誉感和内生动力。

比党性,强化党员政治立场。机关党支部秉承“基础工作不放松,党建工作不掉队”的宗旨,将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常态化工作入手,不断丰富活动主题,提升活动质量,在完成规定动作外还增加了实地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乌海市党性教育实训中心、讲红色故事、唱红歌等互动式活动,激发党员参加组织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党员党性修养,营造党员争当先锋的氛围。

比学习,强化党员能力素质。以双周支部学习制度为基础,深化部长领学“部领导班子每月学习研讨”制度,传达学习、研讨交流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支部书记讲党课青年组工干部讲习所相结合,提升传帮带作用,引导青年组工干部加强读书学习,钻研组工业务统筹盘活各类学习资源,积极选派党员参加市委党校、区委党校等党员专题教育培训,提升党员专业素养

比作风,强化党员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站稳人民立场,把服务群众作为党组织重要工作之一。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密切接触群众,了解群众的问题和诉求,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助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按照双报到双报告双考核工作要求,机关党支部和全体在职党员均到社区报到,经常性开展卫生清扫、政策宣传、拆除违建、协调纠纷等志愿服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支部全体在职党员第一时间深入各小区卡点协助社区开展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