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机关党建

“三字经”助力组工干部信息水平上台阶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11-16

“三字经”助力组工干部信息水平上台阶

       乌达区委组织部从“学”“写”“”三字下功夫,不断强化业务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不断提升组工干部信息写作能力。

      “学”,夯实基础坚持每周理论知识集中学习,重点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组织工作、干部工作等内容为主,由各组室分批领学,内容简短、紧扣实际工作,让年轻干部尽快熟悉业务知识坚持把读书学习的思维贯穿于写作工作的全过程,由办公室向各组室征集需要购买的书籍报刊积极营造勤学向上的浓厚氛围,提升组工干部政策和理论水平。有代表性的信息制成《组工信息汇编》向各科室印发,分享交流信息撰写经验。

    “”, 实战练笔。读十篇不如作一篇,把“多写”作为提高写作能力的根本方法,由副部长带头,将各组室分为每个小组,每周每人至少2篇信息、2篇网宣,并安排专人进行量化考核。同时不定期安排写作任务,进行信息“点题”,给组工干部“压担子、交任务、促练笔”,形成人人头上有指标,个个肩上有担子的格局,真正“实战”中提高组工干部的写作能力。

”字,比超赶帮,每月开展信息材料写作交流座谈,选取有代表性的优秀信息,从文章从标题层次、要素等方面进行刨析学习,不断提高组工干部的思维能力和写作水平。同时,发扬“传帮带”的优良传统,一对一结成帮扶“对子”,“师傅”“徒弟”及时分享写作心得,答疑解惑,使写作经验得到有效传承。促使组工干部信息写作水平提档升级。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