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机关党建

推进五化协同 抓好制度先行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12-14

推进五化协同 抓好制度先行

乌达区将“五化协同、大抓基层”作为抓实基层党建的重要举措,紧紧围绕解决基层党建突出问题、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完善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思路举措办法,

一是落实学习考勤制度,完善《乌达区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学风管理实施办法(试行)》,采用乌海干部之家小程序进行电子化考勤,并同步建立科级干部培训学时电子档案,实时动态管理干部培训情况。成立各党(工)委副书记为讲师的红色微党校聘任各党(工)委副书记为讲师,为各基层党组织提供点单式培训,按需提供针对性强、实操性强的党内业务培训。截至目前,举办各类培训3期,送学下基层4场次,培训2500余人。

二是加强党员能力建设,落实《干部挂职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持续加大干部交流,选派3名年轻干部到市直部门进行挂职锻炼,接收4名市直干部到基层一线进行挂职锤炼。结合·开展五个一行动启动仪式,表彰表现突出党员14名;为企业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300余张、党建书籍1000余册;订阅各党组织党员报刊40余份,在实现全区党员全覆盖的基础上,实现能力和素质双提升。

三是强化跟踪问效机制,贯彻落实措施及任务分解方案、乌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实施方案等制度,发放最强党支部建设、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手册540本,进一步规范基层党建制度运行。优化“1+12+N”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围绕党建制度改革要求,按季度开展互查3次,对于现场反馈的10余项问题实行立行立改,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生活得到进一步规范。按照落实党的组织生活“1+5”制度要求,优化三级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完善基层党建月提示”“季调度”“年述职机制确保基层党建工作运行有序。


附件 : 






上一篇 :    上一篇:“支部建在网格上” 党建引领优治理

下一篇 :    下一篇:三个举措提升基层组织力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