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机关党建

乌达区:主题党日既要有“党味” 又要可“回味”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12-14

乌达区:主题党日既要有“党味”

又要可“回味”

 

“主题党日”是党员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近年来,乌达区委组织部围绕不同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让“主题党日”既有“党味”又可“回味”。

坚持政治标准,让主题党日突出“党味”。支部“主题党日”姓“党”,“党味”纯正是前提。乌达区委组织部充分发挥“主题党日”的政治功能、政治示范和政治效果,让党员干部的党性得到锤炼,解决好“缺钙”问题、“总开关”问题等。一是“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领诵党章党规、交纳党费、政策理论学习”作为每月主题党日活动的规定动作,确保活动严肃庄重,增强政治性、仪式感,以提升党性修养,强化政治引领,强化对党的信仰,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结合“空中讲堂”“红色课堂”,观看红色教育影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打造一批党性教育示范基地和精品学习线路;组织党员分批次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体验式参观学习,增强政治性、仪式感,引导广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砥砺奋进。

  强化政治功能,让主题党日值得“回味”。一是坚决防止“支部主题党日”的娱乐化、形式化、庸俗化,切实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感召力,让党员切身感受到党的魅力所在,让党日活动成为党员学习教育的“主阵地”、思想交流的“好平台”、深化作风的“实践课”和锤炼党性的“大熔炉”。二是在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的基础上,统筹开展民主议事、志愿服务、民情恳谈、帮扶慰问等活动。针对年老体弱党员采用送学上门的形式提升参学率;坚持请进来讲和走出去学相结合,通过邀请名师、先进典型、行业专家讲授专题党课,真正让党员受到教育和启发,让“主题党日”值得“回味”。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