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机关党建

聚焦“三个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为基层减负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12-31

聚焦三个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为基层减负

 

 近年来,乌达区委组织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担当扛起基层减负工作任务、删繁就简、革除积弊。

 突出党建引领革新工作作风。区委组织部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举措,持续深化基层减负一是队伍建设方面,配齐镇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公开补充选派社区党组织书记,配齐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建立落实社区两委报酬稳定增长机制,确保社区两委待遇有保障,留住基层人才。同时,加大基层发展党员倾斜力度,保证社区后备力量。二是阵地建设方面,按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五个三模式,将区、镇(街道)、社区三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作为我区基层党建亮点工程,制定建设方案,加快建设进度,着力形成区、镇(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全覆盖,进一步推进实现一站式服务”“一门式办理”“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目标,充分让基层减负落在实处。

突出务实高效,亮剑文山会海。深入贯彻落实基层减负年工作全面发挥指挥部作用一是发扬短实新文风,起草文件写干货、出实招,方便基层落实。大幅压缩发文数量,贯彻上级文件,除有明确要求外,不再逐级制定贯意见、实施细则等今年以来,部内下发文件减少23%二是提高会议质量,倡导召开规模小、频率高、能解决问题的会议,提倡即兴讲、讲干货、讲实话,除有特殊需要,一般不安排分组讨论、不观摩考察更多的基层干部从繁杂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回归服务基层群众的本色。

突出实绩实效,严抓考核问责。一是制定《乌达区创建创新提质年”“环境优化年”“项目建设年活动成效考核办法》,持续发挥考核工作在助推重点工作任务中的引领作用,将督查+考核进行有序衔接,把日常督查考核权重设置为40%,把日常调度考核权重设置为30%,不断加大日常考核结果的运用,切实为基层减负。二是将精简优化考核指标与基层减负工作要求进行充分结合,对现有考核指标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建立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对能够量化的指标,参照部门职能、行业要求,科学设定评分标准,合理赋分权重。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