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机关党建

乌达区“五个聚焦”为践行新时代党的
组织路线提供“关键”支撑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1-20

乌达区“五个聚焦”为践行新时代党的

组织路线提供“关键”支撑

 

乌达区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干部工作和人才工作规律的认识,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采取务实举措统筹做好选贤任能工作,为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供“关键”支撑

聚焦德才兼备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事相宜,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用人导向,及时把那些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发现出来、任用起来,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一是探索建立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核考察机制,强化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建立领导干部政治素质纪实档案,截至目前,70余名领导干部进行了政治鉴定,对200余名干部进行政治理论水平测试,增强干部队伍的动力、能力和活力。二是突出实绩导向,2020年以来,从疫情防控一线提拔干部3名、晋升职级9,从重点一线和重要工作岗位提拔66名;着眼下一轮集中换届,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结构进行深入分析研判,防止换届时急用现找、大进大出。

聚焦素质培养提高干部综合治理能力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贯彻干部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围绕着力提升干部思想政治素养为抓手,制定全年干部教育培训要点,实施1+N”干部教育培训机制,针对性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政治生态等专题教育培训班;落实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计划,打造线上智慧教室,完善干部电子学时信息档案,组织开展科级干部专题培训班101500余人次,政治理论测试成绩中等及以上人数达95.2%,实现干部教育培训和理论测试全覆盖制定区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教育培训工作计划,成立红色微党校,举办党委(党组)书记、党务工作者等专题培训151500余人次采取委党校+部委办局模式,精准抓好专项行动重点培训,实现全区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培训全覆盖及党员干部专题培训全覆盖。

聚焦从严要求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健全完善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机制,加强对领导干部的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一是持续抓好选人用人检查、个人事项报告核查等专项整治,完成任中审计及离任交接12人;常态化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检查违规企业兼职、带病提拔吃空饷等专项整治工作,截止目前,审核干部人事档案200余卷,占全区科级干部人事档案近50%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两圈表填报要求、创新实施干部廉洁从业个人承诺书,今年以来签订承诺书100余人二是加强领导干部请销假、出国(境)管理、提醒函询诫勉等制度的执行力度,修订完善领导干部外出请示报备、组织工作重要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2020年以来,外出请销假备案811人次、管理护照签证164本、办理借调16人、针对8名外出备案及审核程序不规范人员实行谈话提醒印发谈心谈话办法,要求2020年底完成全区干部谈话全覆盖。

聚焦激励保护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建立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完善和落实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的具体措施,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完善落实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完成全区职级晋升工作3批次115人;用好推优选先导向效果,向上级推荐优秀公务员集体4个、个人4名。完善容错纠错机制,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对1名受不实举报的干部进行澄清证明,2名问责处分影响期满的干部,合理使用晋升职级。

聚焦深化改革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牢固树立一心多点人才工作思路,落实人才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紧扣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引进222名事业编制人员,申报草原英才项目8个。完善政校企合作模式搭建就业平台,挖掘园区企业发展重点岗位摸清紧缺急需性人才,引进产业技术工人1300余人,落实产业工人优惠政策提升人才扶持力度,推进创新驱动实施方案保障人才待遇,匹配住房200套,协调子女入学、户籍办理等81人次,最大限度地激发和增强人才活力。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