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机关党建

三方发力,落实网格员保障机制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3-17

三方发力,落实网格员保障机制

 

网格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乌达区通过建立薪酬待遇保障体系、健全考核奖惩制度、推进网格员职业体系建设三个方面,落实网格激励保障机制,全面保障网格员的后备支持。

一是建立薪酬待遇保障体系。区实行统一的专职网格员工资标准,通过劳务派遣公司输送的专职网格员实行年度绩效一次性以奖代补措施。兼职网格员实行专项补贴+积分兑换制度,根据协助网格员完成任务的工作量,每月给予一定金额的补贴,同时,完成专职网格员交办的其他临时事项,给予一定的积分奖励,用于兑换生活用品、便民服务等奖励内容。

二是健全考核奖惩制度。根据工作实际,健全完善网格员考评办法(细则),每季度开展一次综合考评,从入户率、问题隐患发现及时性、居民满意度等方面考核网格员工作情况。综治中心向镇(街道)反馈网格内事项办理情况和网格员日常工作监督情况,作为考核网格员的重要依据。实行绩效考核,不合格的扣除相应绩效工资,考核优秀的纳入年度绩效一次性以奖代补范围。

三是推进网格员职业体系建设畅通优秀兼职网格员转为专职网格员渠道可将优秀专职网格员纳入社区两委后备人员,鼓励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招录公务员和事业编制考试。打通渠道,让能力强、有经验、有魄力、熟悉基层、熟悉群众的两委成员有奔头。切实激发网格员队伍工作活力、焕发责任担当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