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机关党建

“三个标兵”
打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3-24

“三个标兵

打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乌达区立足自身实际,以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制度建设为统领,当好“三个标兵”,努力打造模范组织部门建设过硬组工队伍。

加强政治建设,打造理论学习的标兵。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基础,持续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的学习。每年定期设定主题,组织重温入党志愿书、参观党群服务中心等活动,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推广学研结合的“四定”学习法,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进一步引导督促部机关干部学政策、学业务、提能力、强素质。

二、加强能力建设,打造过硬本领的标兵一是搭建能力提升平台。开展“组工干部讲习所”,每周轮流安排1-3名组工干部走上讲台,围绕业务工作、重点工作等内容一课一主题讲课引导组工干部发扬“安专迷”精神,培育“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问策能对”的行家里手,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组工干部队伍。二是搭建青年培养平台。针对新入职人员实行“一师一课一谈”的培养方式,加快新手成长速度。采取“1+1”的以老带新工作模式,不断完善“以老带新”工作制度充分发挥老职传、帮、带作用,有效提升了新入职人员成长速度。

三、加强制度建设,打造纪律严明的标兵。精准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与组织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健全抓进度、抓质量、抓落实的目标责任机制建立健全管理制度体系,特别是责任制度体系和考核制度体系。创新制定《区委组织部积分管理制度》、新修订《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党员干部网络行为规范》等制度30余条,实现制度管人、制度管事。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开展风险排查,关注员工异常行为,常念“监督经”,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