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机关党建

乌达区三个“强化”学党史 薪火相传担使命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3-24

乌达区三个“强化”学党史 薪火相传担使命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对历史的研究学习。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乌达区始终坚持三个“强化”,深入学习“党史”,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立场,践行使命担当,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担责。

强化理想信念。乌达区坚持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等相关内容的学习教育,始终把强化政治教育作为日常监督管理干部的重要环节,突出政治属性要求,不断锤炼坚强意志,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政治标准,提升政治素养。坚持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换,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制度,定期开展警示教育。定期组织开展《学习强国》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引导广大职工端正学习态度,开拓学习方法,丰富学习内涵,巩固学习成果,转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

强化制度落实。坚持强化让制度发力,用制度管人,严格落实干部请销假制度。乌达区在干部选拔任用前,征求纪委监委、公安、检察院等相关部门意见,保持“12380”监督电话24小时畅通,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坚持有举必查、查必有果、纠必到位的原则,做到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主动为干部选拔任用提供有力支撑。进一步强化党内政治监督,规范政治纪律,全面推动政治建设健康发展,切实整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

强化日常监管。坚持常态化开展干部监督工作,切实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的日常性、经常性。乌达区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第一遵循,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制度、民主生活会、个人事项报告、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干部推荐考察等工作,调查摸底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等,及时发现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组织提醒、函询、诫勉等方法,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预防、早纠正,始终把对干部的日常管理、动态了解,抓在平时、管在日常。只有严格落实政治规矩,主动净化政治生态,才能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培育健康生活圈、交际圈,才能精准识别敢干善为的干部,才能为想干事、能干事、干实事的干部培育健康的成长环境。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