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机关党建

党群服务中心的“高光时刻”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4-07

党群服务中心的“高光时刻”

 

乌达区将三级党群服务中心作为领域党建有效融合的“连接窗口”,突出为群众办实事、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将党群服务中心有序向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和群众开放,以党建为引领聚集服务资源,为党员群众提供便民、咨询等各类服务,不断延伸“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触角。

不仅看上去很美,用起来更美。供需清单化,街道、社区、企业党群服务中心按照“月报服务、季度公开”的形式供需清单,将党员群众需求及领域党组织资源无缝对接,做到提供服务针对性强。资源共享化,区委组织部统筹各领域党组织资源,以预告的形式向全区公开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公开时间、服务内容等,加强资源共享力度,有效解决了各领域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方式单一、资源匮乏等问题。服务亲民化,打破各领域党组织行政壁垒,让各职能部门党员主要领导干部“面对面、实打实”为群众讲政策、讲理论,现场答疑解惑、解决实际困难,有力推动了更丰富更亲民的资源下沉到一线。

不仅“面子”实,“里子”更实。精准分析每个党群服务中心覆盖人群特点,以“派单—接单—送单”的模式,将全区党组织资源有效联动起来,为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派送理发量血压测血糖B、慢病咨询12便民服,服务群众300余人次。计划为企业党群服务中心派送政策宣讲、社保业务、就业咨询10项服务,把党员和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尺,在建好、管好、用活的基础上,激发基层党组织的作用与活力,使为民办实事的“里子”越来越实。

不仅上接天线,更下接地气。建立以行政事业单位为主要成员的“红色智囊库”,通过打包配送服务的形式,不断充实壮大服务团队力量,将“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各类服务送到党群服务中心、群众门口,使群众“不想来”党群服务中心“愿意来”使各职能部门“被动来”变为“主动来”真正让各部门职能都“照进”现实不断提升党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