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机关党建

问—帮—办!让群众“急难愁”不再盼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9-07

办!让群众急难愁不再盼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乌达区五虎山街道党工委始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通过问、帮、办等举措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难题,同时也温暖了群众的心。

一、“问”出群众心里话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充分发挥大党委作用,联合社区小红帽义工服务队、共建单位及驻区在职党员,开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三问”活动,通过实地走访、民意调查、网格征求意见、信访渠道等方式,广泛听取和收集群众生活中的实际需求困难和微心愿等。截至目前,共征求问题49

二、“帮”到群众心坎上

出来的事儿,就要帮,就要办,不容回避。把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难点问题、历史遗留问题、“微心愿”等及时整理分类,实行动态管理。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准的评价体系,对征集到的群众需求、微心愿等实行社区派单,在职党员、网格员、志愿者认领服务使群众的需求第一时间得到回应。力求达到服务身边人、办好身边事,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效。目前,共解决雨后塌陷路面修复为居民修建防雨堤、维修电杆除隐患等事实36余件。

三、“办”好群众身边事

既要到家,也要好事。五虎山街道党工委依托网格化管理,全方位收集掌握居民生活中遇到的大事小情。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把党员干部群众组织起来,创新服务载体,拓展服务内容,整合服务资源,提升服务水平,全力办好群众的身边事让群众在一桩桩、一件件实事中感受到关心和温暖。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