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机关党建

乌达区:从严跟进检查指导 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见行见效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6-11

自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开展以来,乌达区聚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建立163”工作推进机制,以严格有力的跟进指导,有效保障集中治理各项任务高质量实施。

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分工。根据区级实施方案,成立3个检查指导组,针对专题学习、自查自纠、承诺践诺等6项重点任务和20项具体工作开展跟进式督促指导,采用定期下沉、座谈调研、个别访谈等形式对全区68家部门单位重点任务推进的过程开展拉网式检查,确保全区集中治理工作不走偏,各部门单位不掉队,检查指导全覆盖。

明确重点,梳理督查内容。对照乌达区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实施方案建立检查指导“四必查清单”,对68家部门单位的实施方案、问题整改“两清单、两台张”、“十一严禁”承诺书、宣传信息,进行“过筛式”检查。在全区开展政治谈话的同时,有针对性的向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党务工作者、普通党员干部等进行个别访谈,重点了解被指导单位集中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和党员干部对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11类问题表现的认识,截至目前,全区累计谈话500余人次,发布工作提醒9条。

    统筹兼顾,确保成效提升。我区坚持一体推进学、查、改各项任务,截至目前,区内3个检查指导组进行指导检查140余次,形成经验成果专报19期,向存在问题的部门单位反馈整改意见建议36条,并在每周集中治理工作调度会上将整改情况和经验成果进行通报,保证存在问题立行立改,规范提升见行见效,持续推动各部门单位把集中治理融入到中心工作、融入到全面从严治党、融入到队伍建设、作风建设之中,有效保证了集中治理成效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