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机关党建

乌达区:比“实功” 晒“经验” 晾“成绩” 谋“新篇” 全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7-18

原本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参与了问卷调查,提交了意见清单,没想到这么快事情就解决了。家住先锋社区华泰小区的王女士

非常激动的说道。以前老旧小区环境卫生差、安全管理措施落后、基础设施薄弱,现在成立了社区党委领导下的红色物业公司,小区重划了停车位、乱堆乱放得到有效治理、楼道及单元门重新修饰、居住环境旧貌换新颜,部分居民从与物业公司不相往来,到主动诚心点赞,这是乌达区双晒活动的一个缩影。

乌达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晒党建、晒成绩活动,以510分钟的宣传片,要求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围绕怎么晒”“晒什么”“晒完怎么办,向社会公众展示展现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成效,通过拍、展、投、评等形式与广大人民群众进行深层次互动,让群众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基层党组织一心为民,真心爱民。

3个多月的时间里,30位党组织书记亮相前台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承诺领办书记项目”294个,总结提炼党建先进做法40个,社会各界党员群众232万人次积极点赞、参与,群众知晓率达95%以上堪称一起现象级的抓党建促发展行动。

60年前,乌达区共产党员坚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以万人上山夺煤大会战的壮志豪情,拉开了乌达煤田大规模开发的序幕今天党组织坚强领导,书记冲锋在前,党建力量成为把控方向、凝聚思想、团结队伍的重要抓手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

今年以来,乌达区将双晒活动办成一件锻炼党员干部践行宗旨党建为民的好事实事,向问题开刀,拿成效说话,围绕群众所思所盼大胆突破创新,大力实施 书记领航工程,开通书记直通车,以打造一刻钟社区生活圈缩小社区治理,全面收集整合民情议事会”“12345”市民服务热线、干部走访调研的各类群众问题,采取现场解、协同办、定期督三步工作法,逐步落实、推动问题动态解决,把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通过亮晒比拼,从家门口就能学到创新经验和先进亮点,

找到努力方向五虎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子龙说。

在接到群众致谢锦旗的那一刻,我深受感动,但同时也检讨自己责任履行不到位,俯下身子、脚踏实地做工作力度还不够。 振华社区党委书记谢富强由衷的感叹。

……

      随着双晒的推深做实,各级党组织把双晒计划清单变成自身的履职清单,以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为党建工作破题”“开篇,广大党组织书记敢于跳出乌达看乌达,学着先进经验建设乌达,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乌达的发展印证了那句话:“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中国共产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同心筑梦、共创未来。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