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机关党建

乌达区:当好“三员”提升 党建指导员能力水平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9-20

今年以来,乌达区坚持以提升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为目标,当好“三员”不断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建设,助推全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全面提升。

广泛调查摸底当好“调查员”按照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求,以“素质好、业务精、能力强、热情高”为标准,通过本人自愿、单位同意、组织认可的原则,采取“属地+行业”“专职+兼职”相结合的方式,坚持需求导向,严把人选“质量关”,充实全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截至目前,我区共入库党建工作指导员166名,已选派70名指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为推动全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关心企业发展当好“讲解员”通过与非公企业提前交流沟通,深入了解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的实际需求,结合从事工作性质、业务特长及“两新”组织行业特点,重点向尚未组建党组织运行规范的、新建立党组织的、党建工作薄弱的“两新”组织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特别是结合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特点,重点从宣传、统战、市监、教育、卫健等行业部门选派,有效提高选派工作的针对性。同时,召开“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联席会,总结“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加强组织建设当好“组织员”结合《乌海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管理办法,明确党建工作指导员宣传、组织、指导、监督、服务五大职责,鼓励党建工作指导员与“两新”组织“双向选择”,通过座谈交流、集中学习等形式,帮助党建指导员了解岗位职责、找准工作定位、迅速进入状态。同时,健全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下发选派文件,并为党建工作指导员发放“选派聘书”,制作党建工作指导员“服务‘两新’组织联系卡”,并在所驻“两新”组织显著位置张贴指导员姓名、职务等内容,不断提升党建指导员能力素质水平。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