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机关党建

乌海市乌达区:“比武争星”助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9-28

今年以来,乌海市乌达区围绕“全域党建全域示范”目标,以巩固深化“晒党建、晒成绩”活动成果为落脚点,统筹谋划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比武争星”活动,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近期,率先在机关领域开展赛“书记项目”促“揭榜领题”比武争星活动,通过选树“书记项目”标杆,激发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主动作为、创先争优的积极性,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聚焦整体谋划,铺好提质升级成功之路

坚持整体统筹谋划,围绕全年重点工作,针对不同领域特点,因地制宜确定比武争星方式,机关领域制定赛“书记项目”促“揭榜领题”创先争优实施方案,明确总体目标、具体举措、评比机制,指导督促“书记项目”落实,盘点年度党建重点任务推进情况,确保党建质效双提升。按照“书记抓、抓书记”工作思路,采取定期调度、督查检查等形式,扎实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承诺305个“书记项目”落实。以“书记项目”创先争优为突破口,进一步提高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思想意识,切实发挥书记领航作用,促进机关党建攻坚克难。

聚焦优中选优,打造党建人才希望之地

结合党建联建网格化管理机制,将89个机关单位党组织划分为16个网格,以网格为单位进行“书记项目”初赛,现场讲解展示项目进展和取得的成效,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将优秀的党建“书记项目”报机关工委。从“一支部一特色”品牌创建情况、“最强党支部”提质升级及“书记项目”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升级等多重角度,全方位评定各党组织在推动党建工作方面的质效,确保10个优秀名额评得准、评得实。对最终评选出的优秀“书记项目”进行表彰,并将所属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纳入后备干部库,打通党建人才晋升渠道。

聚焦抓常抓长,建设比学赶超常态之境

“比武争星”活动的开展,不仅推动基层党组织创特色、出经验、树品牌,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比实干、比担当、比奉献,同时也巩固和深化“双晒”活动成果。在统筹推进中注重务实管用,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抓党建促民族团结进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在党务工作者、网格员、第一书记、“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等范围内常态化开展比武争星活动,实现以党建带队伍、以队伍促业务,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注重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强化结果运用,将“比武争星”活动与“双晒活动”“述职评议”结合起来,建立健全奖优罚劣的长效机制,营造互学相长、对标提升的浓厚氛围,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