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机关党建

奋战“疫”线
努力“答卷”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2-11

奋战“疫”线   努力“答卷”

——乌达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防疫阻击战中书写坚强党性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乌达区高度重视,坚持把疫情联防联控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动员和引导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将此次疫情防控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又一“战场”,挺身而出、迎头而上,以昼夜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坚强党性,努力向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强化组织领导,织密“责任网”。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制定下发疫情防控实施方案,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区委书记任组长,下设7个专项推进组,8个督察组,切实压紧靠实各成员单位责任,确保不留短板、漏洞和隐患。同时,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从严落实防控责任,相互配合、形成合力,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坚决打好打赢全区疫情联防联控阻击战。乌兰淖尔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单位强化领导,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及时安排部署,将防控责任靠实到每名党员干部身上,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

靠前指挥调度,当好“主心骨”。疫情发生后,22名区级领导带头包联社区、88名科级干部主动奔赴各小区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全天候在小区入口处排查防控,实地查看、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积极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乌兰淖尔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单位主要领导自觉扛起防控责任,第一时间到岗到位,与其他党员干部一起坚守岗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发挥了疫情防控的“主心骨”作用。

    广泛宣传引导,发出“最强音”。区委组织部向全区下发《致全区在职党员的一封信》《致全区离退休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同时,向全区党员群众发出《关于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的倡议书》,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响应,立即投身到这场关乎群众生命安全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区通过“乌达发布”、门户网站及公众号等各类平台及时公布本区防疫疫情动态,积极发布防控健康知识500余篇、宣传海报2600余份、疫情相关信息4000余条。镇、街道党组织和党员纷纷行动,采取张贴通知、悬挂横幅、微信群、LED屏幕等多种形式,全方位、立体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强化正面引导,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了浓厚氛围。

严格防控措施,构筑“防护墙”。全区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堡垒作用,组织干部和党员小区卡点轮流值守,积极做好小区出入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镇、各街道党员干部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对从武汉等重点地区经商、就学、出差的返回人员,全面开展排摸排查工作,并督促落实居家隔离措施,防止疫情传播蔓延。公安民警不分昼夜,每日出动警力330余人,加强对卡口、车站、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截至目前共检测检查车辆11376台、人员19398人。区卫健系统党员干部带头坚守医疗岗位,在乌海西站、110国道恒业成和交通要道口设立防疫监测站点,24小时值班值守,为外来人员检测体温、严把关口,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