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机关党建

乌达区委组织部:“三抓”措施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2-11

乌达区委组织部:“三抓”措施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乌达区委组织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抓干部包联、抓党员行动、抓自身垂范的“三抓”措施,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人员充沛、党员冲锋、积极阻击。

一、抓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担使命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领导干部包联社区小区的通知》、《乌达区疫情防控阻击工作一线考核方案》、《关于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外出返岗人员隔离管控的通知》等文件。截止目前,统筹协调常委部门、人大办、政协办、群团、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等部门,抽调22名县级领导及132名科级干部,投入22个社区、88个小区以及三道坎国道路卡、青年桥高速路卡和乌海西站等疫情防控一线,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的人员保障。联合区人社局对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外出返岗人员开展全方位、系统化排查管控工作。

二、抓党员队伍,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区—街道—社区—网格”四级防控体系,形成一把手带头、一张网防控、一竿子抓到底的工作格局,畅通疫情日报告、零报告机制,密切关注人员流动情况,划拨专项党费62万元,支持防控疫情第一线。同时,在全区主要交通干道、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成立临时党支部26个,明确交通、公安、机关等部门同志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切实有效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目前,在各基层党组织设立“党员先锋岗”53个,组建党员“突击队”“尖刀班”“守护先锋队”40余个。1000余名在职党员到所属社区及小区报到,协助社区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发布相关知识及信息6000余条,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筑起一道红色的防护墙。

三、抓自身垂范,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诺言。乌达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党员志愿参加乌达区党员突击队,分别在8个小区带头落实群防群控,主动协助社区对重点人群、重点情况进行精细化排查和防控。截止目前,共计摸底排查登记外地车辆和返乡人员情况400余次,张贴宣传标语和温馨提示200余张,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一份力量。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