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机关党建

乌达区九项活动推动“七·一”更有温度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7-02

 

乌达区九项活动推动“七·一”更有温度


为庆祝建党99周年,乌达区以“立足本职岗位,争做优秀党员”为主题,加强顶层设计,系统谋划部署,激励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助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党的99华诞献礼。

组织牵头,凝聚合力丰富活动形式。一是开展走访慰问。“七·一”前夕,组织开展党员领导干部下基层,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基层一线党员,切实将党组织的温暖送到党员的家中、心中。二是征集党建创新项目。各级党组织聚焦全区中心工作和单位(部门)实际,总结归纳党建特色亮点,报送党建创新项目,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在改革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三是开展党组织书记“三带头”活动。坚持党组织书记带头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带头抓党建工作、带头参加党组织生活,通过“三带头”活动,推动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党员参与,“政治生日”践行初心使命。一是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通过送“政治生日”贺卡与祝福、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达到全体党员受到教育的目的。二是开展机关在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根据党组织和党员工作实际、自身特长,组织在职党员参加疫情防控、义工、献爱心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三是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采取党支部书记与党员“集中谈”和“一对一”交谈的方式,逐一谈话、交心,了解谈话人思想状态、理论学习等方面情况,帮助党员干部更好的成长和发展。

多方联动,“线上线下”扩大活动影响。一是开展“我为党的生日送祝福”活动。“七·一”前后在“乌达发布”微信公众平台开辟为期半个月的《我为党的生日送祝福》专栏,各单位积极供稿,营造良好宣传氛围。二是开展身边好人发布会活动。以举办发布会形式对“道德模范”、“乌达身边好人”、“脱贫之星”、“十星家庭”等进行表扬通报,同时利用乌海日报、乌达专版、乌达有线电台等主流媒体和“乌达发布”微信平台等新型载体,对各类典型进行广泛宣传。三是开展创新性主题活动。各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立足工作性质,开展诸如讲红色故事比赛、关心关爱党员“五个一”、家校互动、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通过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感召力、向心力和凝聚力。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