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非公党建

乌达区“三有强三力”促进 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固本强基再提升

来源 : 作者 : 乌达区委组织部创建时间 : 2019-08-19

乌达区认真贯彻全市民营企业党建“强基行动”重点任务,紧扣完善两个覆盖、强化堡垒阵地、创建孵化工程三个重点,上下联动、齐抓共管,不断增强民企党建的影响力、凝聚力和生命力,全面提高辖区民企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一、组建有思路,完善“两个覆盖”扩大影响力

按照“党员工作生活在哪里,党的工作就拓展到哪里”的要求根据我区企业实际情况突出重点、分类施策、统筹推进,消除了民企党建工作的“空白点”,实现了“4100%”的总体要求使开展党组织组建工作有了明确的思路。截至目前,园区内企业党组织56个,党委4个、党总支3个、党支部48个、联合党支部1个,统筹覆盖民营企业51家,不断扩大全区民企党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二、阵地有标准,浇筑“红色堡垒”打造凝聚力

“有保障、功能强”的思路为民企党建浇筑“红色堡垒”组织阵地。按照有场地、有标志、有党旗、有制度、有图书、有设施的“六有”标准,采取资源整合、上级党组织支持等方式,帮助民企建立完6个规范化的党员活动室。目前共建立党建活动阵地51个,其中党群服务中心7个,使我区民企党组织的服务功能和政治引领作用得以进一步的强化,为构造基层党建一体化格局夯实基础。

三、工作有成效,创建“孵化工程”增强生命力

为实现民企党组织覆盖从有形向有效转变,乌达区非公工委紧紧围绕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结合园区党建工作实际,成立党建品牌孵化基地,强化品牌标杆,抓好“示范群体”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已为9家民企党组织打造了“阳光大学”“宜化社团”“君正五小发明”20多个党建特色品牌,“孵化工程”成效显著,为我区民企党建工作注入新鲜活力。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