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非公党建

党建出手“五指”合力,打造坚强有力恒业成

来源 : 作者 : 乌达区委组织部创建时间 : 2019-08-29

内蒙古恒业成有机硅有限公司党支部坚持以“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全力推动“党建强,发展强”双强争先工作。

一、建设坚强有力的组织为指南

2011年成立党支部以来,支部领导班子与公司班子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坚强有力的组织。建立以支部书记、各副总经理与各部室、车间主要负责人为骨干的队伍,为党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组织基础。企业打造的党建长廊、党员活动中心、图书阅览室、党建示范阵地等,初步形成合理布局,厚植党建氛围。划块建立党小组。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建工作,开展好党员生活,把全公司党员划分为3个党小组,分别为第一行政小组、第二有机硅小组、第三电厂小组。建立党员微信群,为一线党员开展经常性学习、基层党组织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工作提供了红色资源。

二、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为指导

做好传、帮、带的文化传承。在发展党员工作上,采取园区党工委秉承的“党员骨干化、骨干党员化”机制。“一人红、红一点,大家红、红一片。”传帮带造就和培养了一大批各行各业的专家。要做到这一点,不外呼两个方面,作为年轻人,要有虚心好学的精神。作为老同志,则要有诲人不倦的精神,树立品行杰出的先锋模范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通过“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等活动载体,涌现一批优秀的党员先锋模范为强化企业管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2018年5月,内蒙古107胶生产车间在车间主任的带领下,获评“全国工人先锋号”。

三、构建共同发展的通道为指引

搭建广阔的事业平台。注重储备人才的引进,每年校园招聘大学生在50名左右,并建立整套对应届大学生的培养管理体系多政策多渠道引进高层次人才。弘扬“新集体主义精神”。公司每年根据市场形势和企业情况推出新的福利政策,包括高层次人才生活补助,外派员工带薪休假、高层次人才子女就学等措施,使员工在公司能真正的安居乐业。

四、建设受人尊敬的企业为指标

勇担社会责任。2017年度纳税超过1亿多元,2018年纳税1.88亿元。在员工有困难恒业成本着互帮互助,互相关爱的宗旨,开展“中成关爱基金”,“金秋助学”,“帮扶救助特困家庭”等多样化的救助活动,充分利用企业平台,为员工谋福利。自活动开展以来已经帮扶救助过56人,通过关爱基金、助学基金、募捐等等形式以发放了19.3万元。另外,2018年恒业成为乌兰淖尔镇精准扶贫行动捐资100万,并为贫困居民提供就业岗位,充分发挥企业示范引领作用。

五、打造高质量的事业为指向

跟党走听党话,红色引领稳健发展。公司高层注重学习和研究党中央及国家大政方针,并将党的政策运用于企业经营管理中2018年“不忘初心,创建稳健型、创新型、生态型的好企业”的工作思路。正确的方向使企业能够取得不断进步的发展成果,公司2018年销售总额达27亿元,负债率稳步降低,确保企业稳健发展。创新驱动发展,保持竞争优势。近年来,公司内部的党员干部在技术、工艺、管理等方面不断进取,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在技术创新方面,自主研发的有机硅单体技术,以高学历党员带头的研发中心团队,已经研发生产出生胶、107胶、混炼胶、交联剂、白炭黑等多类下游产品,已获得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9多项,成果转化12项。目前恒业成的二甲选择性达到87%,居国内较高水平。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