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非公党建

乌达区:多措并举 激发“两新”党组织 新活力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7-25

近年来,为加强党建工作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乌达区创新思路理念,织密“组织网”、挥好“考核棒”、念好“人才经”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引领发展的核心作用,用党建“红色引擎”驱动“两新”组织发展的“新快车”。

     织密“组织网”,算好“两新”组织“底数帐”。“两个覆盖”为首要任务,对全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进行深度摸排,通过“地毯式”全面调查摸底,找准症结,在摸清党员数量情况的基础上,按照产业相连、属地就近”原则,切实落实好“三应标准”,不断加大党组织组建力度。同时,建立“两新”组织数据共享机制,按照“一企(社)一表”建立基础信息台账,做到情况清、底子明,彻底摸清“两个覆盖”情况。目前全共有非公组织475家,因经营不善、停产歇产、从业人数不足10人以及注销的企业共273,其中党员1377人,目前已组建党组织51个;共有社会组织32家,其中党员49人,目前已组建党组织9个。

挥好“考核棒”,夯实“两新”组织“责任点”。“督查考评”为重要抓手,由区委组织部统筹,实行“月督查、季考核、年评价”的动态管理机制。始终坚持实绩导向,将平时重点工作任务和年度考核相结合, 采取定性和定量相结合,成立专项督查组,通过现场查看,实地走访、座谈交流、民主测评等方式,全方位、多维度掌握党建作用发挥情况,对标赋分、科学评判,使考核客观准确、公正公平。

念好“人才经”,配强“两新”组织“千里马”。紧紧抓好“两新”党员、党建指导员等关键少数,强化两新党建人才队伍建设和培养培育。壮大党员队伍,落实培养发展和联系指导工作机制,准确把握党员队伍数量和质量辩证关系,增强优秀分子向党组织靠拢的主动性自觉性,实现发展党员数量和质量“双提升”发挥党建指导员作用,扎实开展党建指导员“选优赋能”活动,截至目前,我区共入库党建工作指导员166名,已选派53名指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为做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注入新动力、增添新动能。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