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教育党建

在职党员“三项发力” 将服务基层落到实处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9-18

在职党员三项发力将服务基层落到实处

 

为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激发机关在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乌达区通过“定制度、强管理、促实效”,积极引导机关在职党员下基层,服务群众,参与社区建设发展,为探索和丰富“党建+基层治理”路径积累了经验。

“组织引领”发力,推动在职党员报到服务。制定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做好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双考核”为群众服务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推动全区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实行“双报到”,通过报到,实现“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全区80余家机关单位、两新组织,1900余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实现了镇七办、22个社区志愿服务全覆盖。

“契约共建”发力,增强在职党员帮扶实效。在社区推广区域化党建“资源清单、需求清单、项目清单”的“三单制”服务,参考设置在职党员进社区公益类、岗位类、活动类、事物类岗位活动4类,实现在职党员与居民群众的无缝对接,并依托城市基层党建联合体的体系优势,以阵地共享、互兼委员等形式,实现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党员共育、活动共推、难题共解、治理共推。

“激励机制”发力,激发在职党员作用发挥。按照工作事项和服务清单对党员进行分类管理,结合“双报到双报告双考核”工作,推动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通过对服务次数、服务时限、服务能力、满意程度、服务成效进行评星定级,打造“在职党员基层五星满意服务”。社区党组织结合实际组建党员服务队伍、党员互助小组开展工作,发挥各类党员在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推动发展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