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教育党建

心有教育情怀·追求职业幸福--乌海市乌达区胜利街小学召开青年教师研讨会

来源 : 教育系统党工委作者 : 创建时间 : 2019-11-12

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主力军,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后备力量。为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提高业务能力,快速完成职业角色的转变,同时也为了让青年教师进一步提升自己,201911月11日,乌海市乌达区胜利街小学组织召开了“心有教育情怀·追求职业幸福”青年教师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副校长李媛媛主持,二十位老师参加了会议。会上,校长左丽峰为我校青年教师讲述了一场“提高教学质量的·三定律的精彩讲座。她围绕“七分管理、三分教学”和“七分态度、三分技巧”来讲述怎样提高教学质量。对于学校而言,所谓“七分管理、三分教学”,指的是一所学校的教学管理居于学校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起着基础性、关键性和决定性作用。对教师个体而言,所谓“七分管理、三分教学”,指的是教师要把课堂管理作为重要的教学要素对待,绝不能只注重知识传授。对教师个体而言,所谓“七分态度、三分技巧”,指的是一位教师对待学生、对待教学的态度是实现有效教学的前提条件和重要保证。本次讲座逻辑缜密、条理清晰,老师们听后受益匪浅

随后,左校长肯定了青年教师近几年的成长与付出,并与老师们亲切交谈、探讨现阶段的成长困惑,诸如优质课突破、专业发展瓶颈、为教师减负等问题,她都一一解答,为老师们指明发展方向。

    最后,左校长对青年教师的成长提出了殷切希望,勉励青年教师们要以更高的要求,用心坚守,用爱滋养,不断沉淀教育智慧,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努力开拓自己的专业道路,耕耘成功。会后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会让他们受益匪浅,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与奋斗目标,带着沉甸甸的教育梦想和教育情怀,他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附件 : 






上一篇 :    上一篇:弘扬组工文化,打造模范部门

下一篇 :    下一篇:在职党员进社区 点滴服务聚民心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