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党员教育

“三举措”保障流动党员“流”而不“失”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9-10

“三举措”保障流动党员“流”而不“失”

 

近年来,乌达区注重动态管理、创新活动方式、搭建联络载体,破解流动党员管理去向难掌握、活动难开展、作用难发挥的难题,确保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离乡不离党”。

一是注重动态管理,掌握流动党员去向。实行党员流出报备制度和流入党员登记制度,建立流动党员管理台账,并根据变化情况及时更新,实现动态管理。进行”联系,联系人负责了解党员思想和工作状况,及时向流动党员通报党组织建设及学习教育情况。依托党群服务中心设立流动党员服务站,统一管理流动党员,让流动党员有家可归。

二是搭建联络载体,加强流动党员管理。建立定期报告制度,建立“微信群”管理制度,将支部重要事项、开展活动情况、学习内容及时发到党员微信群,保证流动党员能够了解支部工作情况。同时,流动党员利用学习强国、乌海党建公众号积极参与学习,党支部督促指导,每月对学习积分进行排名,积极落实学习教育计划。 

三是创新活动方式,发挥流动党员作用”。利用节假日流动党员回家探亲的机会,组织召开座谈会,让流动党员畅谈经商创业、工作体会,介绍先进的经验,为家乡的发展出谋划策,增强服务家乡的意识。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党建知识、组织活动、家乡发展等信息,宣传家乡形象、提供致富信息,为乌达振兴提供助力


附件 : 






上一篇 :    上一篇:传承红色精神 助力党员教育

下一篇 :    下一篇:利用党建讲师团 传播“红色好声音”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