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党员教育

乌海市乌达区 从“餐盘”中发扬党员“节俭”情怀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10-20

乌海市乌达区

“餐盘”中发扬党员“节俭”情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乌达区委组织部大兴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之风,以实际行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以行动做表率,带头树立勤俭节约新风。端稳节约碗、护好血汗粮,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乌达区委组织部全组工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组工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切实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融入到工作中与生活中,把节约理念贯穿到家庭用餐、餐馆就餐中。同时通过“大手”拉“小手”,从节约一粒米、一把面、一滴油做起,减少浪费、减少厨余垃圾,言传身教带动孩子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引导家庭成员自觉养成节约美德,营造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家庭生活方式。

以监管促落实,完善餐饮浪费监管制度。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增强节约粮食、制止浪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落实到党内政治生活和政治规矩中。进一步细化党员领导干部婚丧事宜报备制度,动员全体人员严格按照要求执行,做到制止餐饮浪费有章可循,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体现到工作作风和生活细节当中,推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常态长效。

宣传强思想,营造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为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真切意识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乌达区委组织部组织体人员签订“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倡议书充分利用“乌达党建网”、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媒介,大力宣传“克勤克俭”“戒奢以俭”的社会风尚,大力宣传适度点餐、光盘行动、餐后打包等文明用餐行为。将“厉行节约”带进单位、带进家庭、带进餐馆,以身作则带动身边的群众行动起来树立“适理性的消费理念,培养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截止至今,已发表有关“厉行节约”的网络宣传文章21篇。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