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党员教育

学习“半条被子”精神 坚定党员初心使命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10-27

学习“半条被子”精神 坚定党员初心使命

 

近日,在湖南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并指出,“半条被子”的故事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今天,我们重温这个故事,仍然倍受感动。舍己为人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一言一行的小事中诠释了“始终确守初心”的高贵品质,值得我们代代相传。

寻初心之根,涵养家国情怀。“半条被子”讲述的不仅仅是一个故事,而是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从当年接过红军“半条被子”,到今年即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鲜红的“半条被子”犹如一面鲜艳的旗帜,映照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我们更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淬炼政治上的坚定,在坚守初心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问使命之本,勇挑责任重担。“半条被子”的温暖背后,是红军战士将寒冷甚至牺牲留给自己的担当和奉献。我们应在细心感悟“半条被子”的温暖中强化事业心、责任感,努力当好新时代的突击队员。始终保持“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紧迫感,保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鼓劲扬帆再出发,真正把使命刻在心上、扛在肩上,不让职责挂空挡,不让承诺放空炮,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和担当,努力推动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