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党员教育

“三个在先”按下党员管理“快进键”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11-10

“三个在先”按下党员管理“快进键”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员信息管理,推动党员信息管理再上新台阶,乌达区坚持把党员队伍信息化管理工作作为夯实基础工作的有效抓手,在日常维护和发挥作用上下功夫, 努力提升全区党员管理的科学化、信息化水平。

抓队伍建设在先,提高业务技能。按照党性强、业务精、相对稳定的要求,选优配强党员信息系统管理人员, 配齐设备设施,专职负责信息维护和系统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党员信息收集送交责任制、交接制度、保管保密制度等为主的各项工作制度。围绕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维护与操作等内容,通过专题讲座、多媒体演示等方式,对业务人员进行培训,保证了党员队伍信息化管理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组织召开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会3次300余人参加。

抓信息维护在先,确保高效运转。及时录入新入党、转入人员信息,对党员基本信息和扩展信息查漏补缺,并将党员奖惩情况和教育培训情况录入信息库。根据党员工作生活变动情况,随时更新通讯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做到党组织组建情况清和党员信息清,为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提供了数据支撑。建立“党建工作”微信群,引导各级党组织党务工作人员入群,随时交流经验、反映问题、相互学习,对在使用过程中反映的问题及时解答,帮助解决疑难问题,坚持做到党员信息“不错、不重、不漏”。

抓管理运用在先,突出作用发挥。严把党员信息系统“进出口”,建立党员信息台帐,对维护进度较慢、数据不全的党组织进行督促检查,加快维护进度,完善信息准确性,确保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数据精准无误,为做好年底党员统计工作提供保障。充分利用管理系统数据分析功能,对各党(工)委发展党员存在的问题和各项指标的完成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查找问题,分类施策,为科学合理制定发展党员计划奠定基础。同时,按照制定的《全区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教育培训年度计划》,成立“业务培训讲师队”,聘请各党(工)委副书记为“红旗培训师资队”讲师,根据基层需求建立清单,为各基层党组织提供点单式培训,截至目前,举办集中培训3期,送学下基层3场次。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