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党员教育

乌海市乌达区
严把“三道关口”建强组工干部队伍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1-20

乌海市乌达区

严把“三道关口”建强组工干部队伍

  乌达区委组织部按照“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标准要求,把自身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持多点发力,严把“三道关口”,建强组工干部队伍,推动各项组织工作有序开展。

严把政治关口,打造“讲政治”的学习型机关。乌达区委组织部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组工干部工作和生活的第一位要求。积极组织组工干部参加网络新媒体学习,借助学习强国、北疆先锋网乌海党建网、乌达发布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第一时间掌握最近党建工作动态和学习最新理论文章,从而为政治建设集中充电,在常学常新中拓展组工干部视野。积极选派组工干部参加组织系统内部市委党校举办的专题教育培训通过专题培训、任职培训、入部教育等方式,加强组工干部的政治理论武装、党性教育,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学好党章党规党纪,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提升依法依规办事能力,守住廉洁底线。

严把业务关口,打造“业务精”的效能型机关。乌达区委组织部积极为组工干部打造锻炼实践平台,着力在能讲会写上下功夫。一是每周定时开展青年组工干部讲习所”活动围绕各科室业务知识、条例、重要会议精神等主题,谈体会、谈感悟,提高组工干部语言组织能力和表达能力。二是制定“1+N”传帮带机制针对年轻组工干部工作经验缺乏、业务不娴熟的问题,结合工作岗位和自身特点,年轻组工干部安排工作经验丰富的帮带责任人进行帮带围绕档案工作、文件收发、信息撰写等方面,“手把手”地向年轻组工干部传授工作技巧和经验实现以老带新、以优促新,助力组工“新人”加速成长为“能人”三是通过写作锻炼,切实提高组工干部的文字驾驭能力每周要求每名组工干部撰写组工信息和网络宣传文章,强化组工干部“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遇事情能对、下基层能干”能力。

严把纪律关口,打造“作风好”的廉政型机关。为绷紧纪律和作风之弦,乌达区委组织部多措并举,持续推动纪律教育常态化。一是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党性教育、廉政警示教育等活动,引导组工干部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自觉筑牢思想防线,让监督“长牙”、纪律“带电”。二是持续加强组工干部动态管理,建立组工干部动态档案,通过年度考核、专项督查、日常了解等方式,及时掌握和更新组工干部的思想动态,日常表现、工作实际等情况。深化跟踪培养机制,对组工干部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及时提醒、劝免纠正。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