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党员教育





丁雪佳:红色湖边的“五强”书记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7-02

                                          

丁雪佳:红色湖边的“五强”书记

 

乌兰淖尔,蒙古语意为“红海子、红色的湖”。作为内蒙古乌达区乌兰淖尔镇富民社区的第一书记丁雪佳从机关干部到基层扶贫第一书记,身份的转变要求他快速融入基层群众中去,只有拉近和群众的距离,群众才能有亲近感、信任感和拥护感,才能更快、更好、更扎实的开展工作。

政治意识强,让群众“政策明”

“党建引领,支部做强,是干好第一书记的坚实保障”。这是在一次参加社区党员大会时,听到他讲的一句话。丁雪佳从基层党建入手,打基础、抓学习、建机制、明分工,从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础党务入手,严格理论学习,推行一线贯之的学习思路和方针,先由书记带领党员集体学,到党员带动居民主动学,再到居民之间互相学,由以点带面的学习效应宣传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普及精准扶贫惠民做法,让居民打心底里明白精准扶贫到底是什么,精准扶贫应该怎么做。

微信图片_20200628164919

群众基础强,成群众“贴心人”

“两脚都是泥,群众基础强”这是大家对他的最多的评价。驻村伊始,丁雪佳便田间地头进行走访,深入了解富民社区278户基本情况,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经常从入户走访回来,鞋子上沾满厚厚人胶泥。在他的民情日记本上,密密麻麻的记录着各家各户的人口、耕地、就业状况、收入来源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需求,涂涂改改的是群众不断变化和改变的生活写照。2018年,乌海大暴雨破纪录,当天降雨133.9毫米,打破当地单日最强降水纪录。暴雨来临,丁雪佳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以雨为令,站在防汛抢险的第一线,走访辖区内所有平方区住户,对家中及院落积水严重的老弱病残户,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抽水全力守护辖区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用行动为群众撑起一把遮雨的大伞!

微信图片_20180927113827

 

产业眼光强,解群众“困苦难”

丁雪佳时常深入到田间地头,思考着怎样才能做强产业扶贫两年多来,丁雪佳多次入户了解贫困户的需求与困难,倾听贫困户自己对摆脱贫困的想法及思路,采用“党支部+产业+贫困户”的扶贫模式,开展“托养”项目,帮助有经验的养殖户购买鸡苗,帮助贫困户发展庭院经济,通过院内养猪、种植果树、饲养家禽等到户项目,助其增收脱困;积极利用微信平台等新媒体手段为贫困户的玉米、小麦面粉和家禽家畜进行宣传,携手社区包联共建单位在职党员、贫困户帮扶单位开展农产品采摘节活动,解决了社区农产品出售难问题,提高了富民社区农产品知名度。

微信图片_20190426112407

微信图片_20200628160719

工作本领强,促群众“动起来”

丁雪佳联系各帮扶单位、专项推进组、社区“两委成员”、扶贫专干共同制定了富民社区精准扶贫工作年度计划,积极推进扶贫工作机制政策“联抓”、成效“联管”、进度“联推”的共建共管工作格局,制定《富民社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总方案》,因户施策,制定“一户一策”帮扶计划,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党员争做“常青树”,通过党员联系帮扶贫困户,采用“一帮一”、“多帮一”的模式助力脱贫攻坚,营造了共同发力,合力攻坚的良好政治环境。

图片1

创新能力强,鼓群众“钱袋子”

丁雪佳提出“三扶三建”工作模式,扶志建讲堂,利用社区闲置房屋建立“富民社区知识讲堂”,通过讲座的方式,提高居民健康、和谐的生活质量,切实做到“志智”双扶扶技建中心,建立“富民社区培训中心”,社区居民和贫困户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与爱好自由选择参与,通过实施技能培训,让贫困户通过自己的双手达到增收扶产业建基地,利用闲置土地建立党员示范田“手工艺品培训基地”、“托养鸡示范养殖基地”等产业项目,当年实现每户贫困户均享受到2465元养殖分红。

微信图片_20181212092450

责任使命在肩头,脱贫致富在路上,丁雪佳从不止步,更不自满,正如他常说的“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无悔书写忠诚,热血铸就党魂,脱贫攻坚,决战在一线......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