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乌达区“四个聚焦”锻造善治理敢担当的 干部队伍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8-17

乌达区四个聚焦锻造善治理敢担当的

干部队伍

 

乌达区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立足组织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积极推动干部有信念、有激情、有本领、有担当,为全面决胜小康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锻造一支有能力善治理敢担当的干部队伍。

聚焦有信念,为能力提升掌稳舵。近年来,乌达区坚持把加强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作为提升干部治理能力的基础前提,通过盘活教育资源、创新学习方式,搭建学习平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作为各级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当好干部提升治理能力的政治领航员。今年以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轮训班为契机,结合科级干部专题培训,对科级干部开展理论知识全覆盖培训,为干部政治能力和治理能力双提升提供按需点单和集中充电的平台。今年以来,开展科级干部理论和专题培训600余人次。

聚焦有激情,为正确用人树导向。乌达区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始终坚持事业为上、依事择人,统筹用好各年龄段干部,综合考虑岗位需求,突出实绩实干导向及时把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强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一是深入贯彻《内蒙古自治区加强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办法》精神,紧扣政治素质核心要素,紧紧围绕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5个方面具体要求,制定15条政治表现负面清单,通过建立正面对照清单、开展反向民主测评等方式,进一步严格政治把关,考准考实干部。今年以来,对400余名干部进行了政治素质正反向测评,对160余名干部进行了政治素质理论水平测试。二是围绕党政机构改革、乡镇机构改革等各项工作,精准把握不同部门、不同岗位对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的不同要求,提前进行谋划,合理使用干部,优化班子结构,增强整体功能。2019年以来,先后提拔重用、交流80余名制度执行力强、适应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的“80优秀年轻干部。

聚焦有本领,为干在一线搭平台。近年来,乌达区积极搭建干在一线、冲上火线、贴近前线的实践锻炼平台,全力打造上推、下沉、外派位一体实践培养链,舍得把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干部选派到开放前沿、攻坚一线和吃劲岗位摔打磨炼。每年选拔一批长期从事党政机关工作但缺乏基层工作经历的优秀年轻干部到脱贫攻坚、镇(街道)等挂职锻炼,先后从区直单位选派7名优秀年轻干部到驻村工作队助力脱贫攻坚,接收11名市直部门优秀年轻干部挂职,选派8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市直部门进行挂职,使干部将挂职的收获转变成工作思路,转化成工作动能,引领工作向深向实发展。

聚焦有担当,为善治作为撑直腰。乌达区不断优化促进干部担当作为工作机制,推动干部在强化制度执行、提升治理效能时消除顾虑、轻装上阵。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精神,从队伍建设、正向激励、关心关爱等3个方面,全面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一是探索建立科学的干部实绩评价体系,对工作实绩评价优秀的领导干部、长期在艰苦环境下取得突出成绩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2019年以来,提拔使用驻村工作队员5名,提拔疫情防控表现突出干部3名,晋升职级9人。二是有效运用容错纠错机制,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区分开来得要求,把从严管理与宽容失误结合起来,不能让领头羊成为替罪羊,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领导干部进行澄清正名,2019年以来,为3名干部澄清正名,强化责任担当,有效保护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三是认真贯彻《内蒙古自治区关于进一步关心关爱干部的意见》《内蒙古自治区关心关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若干办法》《乌海市苏木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行苏木乡镇工作补贴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政策,落实乡镇补贴、干部健康体检、带薪休假等制度,增强正向激励的内生动力。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