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谈心谈话出“真招” 关心关爱见“实效”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8-17

谈心谈话出“真招” 关心关爱见“实效”

 

全面了解干部思想动工作生活情况,促进干部成长进步,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活力,乌达区认真落实关心关爱干部有关要求,全面开展谈心谈话,推动干部扎实工作、担当作为。

坚持多措并举,确保谈心谈话全覆盖。一是日常随时谈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专项制定年度谈心谈话工作计划,着力达到科级干部谈话全覆盖,通过面对面、一对一的谈心谈话方式,对每名干部做出客观公正的评价细致入微的关心关爱,深入交流思想、了解情况、听取建议、解决困难,认真听取谈话对象的意见建议,帮助干部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查找问题、改进不足、疏导情绪,加深同志间的理解支持,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二是任前集中谈把谈心谈话作为干部调整的一项重要环节,坚持在干部调整中及时开展谈心谈话,提出新任职岗位的基本要求,鼓励干部在新单位新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使其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坚定发展方向,扎实履职尽责

坚持精心安排,推动谈心谈话出真招。深入领会关心关爱干部有关文件精神,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周密部署、精心安排一方面结合我区实际制定《乌达区干部谈心谈话办法(试行)》,将关心关爱干部的具体要求纳入谈话办法,把开展谈心谈话工作作为疏导干部情绪、传递组织关爱的重要举措另一方面根据考核工作中发现的班子建设问题等内容合理设计谈话提纲,增强谈话的针对性,提升谈话的实效性。通过有效的谈心谈话使干部有新活力,干部队伍气象有新变化,工作水平有新进步。

坚持应谈尽谈,促进关心关爱见实效。按照市、区两级谈心谈话办法要求细化谈心谈话内容,坚持做到应谈尽谈全面深入了解干部个人情况和实际问题。理想信念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帮助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消除错误思想和模糊认识。问题措施针对干部身上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有效的开展谈心谈话教育,提出整改的措施和努力方向,进一步推动各部门的工作顺利开展工作生活通过与干部一对一谈心,了解其工作、生活和个人情况,倾听干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帮助干部剖析根源、排解顾虑、解决问题,及时传达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