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把好“四个坚持”做好基层考核减负

来源 : 作者 : 马成龙创建时间 : 2019-07-18

近年来,随着年终考核工作的有序推进,“把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终考核,作为年终考核重要依据”越来越泛化,给基层工作增加了负担。同时,多数考核任务如创城、创卫等大多只与基层有关,与基层减负年和考核激励鞭策作用背道而驰。

一是坚持思维导向,突出“有据”考核。深刻理解和把握年终考核工作深层次意义,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作为考核指标的基本标准和重要内容,认真执行新出台的《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把不断强化政治意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作为首要标准,确保年终考核工作的精准化。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考核。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考核工作的指示精神,以抓好带有全局性、战略性、根本性和前瞻性的重大问题为目标,把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事关全局的工作任务列为考核主要内容,对一些无关大局或者无法量化的事项应尽量压缩,防止跟风纳入考核潮流现象,确保年终考核工作的精细化。

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减少“套话”考核。年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对于新增“纳入年终考核”的内容,要根据上级指导性文件进行充分研究讨论,综合考虑新增考核内容的实际性和可行性,把能结合的合并在一起,把能联合的组建在一起,把能不新增的删减在一起,杜绝“纳入年终考核”泛化现象,确保年终考核工作的精简化。

四是坚持效果导向,加强“示范”考核。充分发挥年终考核“指挥棒”作用,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突出平时考核评价的关键性作用,以加强党政两办等监控部门日常监控评价为突破点,通过定期调度、专项检查、考察谈话、平时监控等有力举措,把日常监控考核结果的有效运用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途径,确保年终考核工作的精常化。


附件 : 






上一篇 :    上一篇:乌达区节后查岗整治“慵懒散”

下一篇 :    下一篇:坚持导向思维做好“考核”这篇文章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