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乌达区聚焦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打造
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9-29

乌达区聚焦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打造

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乌达区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突出干部政治教育、政治标准和政治引领,全面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着眼于选优配强领导班子。认真贯彻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和自治区《若干措施》精神以及全国、自治区、乌海市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统筹谋划推进我区干部队伍建设,聚焦领导班子建设规律、干部队伍建设规律和干部成长规律,注重选拔政治上强、能够驾驭全局、善于抓班子带队伍、民主作风好、敢于担当、经过重大斗争考验、廉洁自律的优秀干部着力形成老中青相结合的梯次配备。今年以来,共调整干部3批次218人(含职级晋升),着力构建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的干部队伍。

着眼于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一是认真落实《乌达区科级干部队伍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年)》,进一步完善年轻干部发现储备、培养锻炼、选拔使用的全链条机制,有计划、有重点、有节奏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努力培养一支符合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质量优良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2019年以来,先后提拔重用、交流80余名制度执行力强、适应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的“80优秀年轻干部。二是坚持把人才引进工作作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全面抓好公务员考录、事业单位招聘、人才工作引进、选调生招录等基础性工作,做好源头储备工作。今年以来,考录公务员12名,现已完成笔试;引进事业编制人员150名,现已完成岗前培训;中小学教师47名已全部到岗。

着眼于增强干部综合能力。一是深入推进《乌达区2018—2022年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抓实主体班次理论示范培训,突出党的创新理论、党内政治文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以及新思想新理念,提升干部专业化知识水平。今年以来,开展7期全区科级干部专题培训班,累计培训党员干部1000余人次二是结合干部选拔任用、试用期转正、年度考核等工作,实施政治理论水平任职资格考试,建立干部政治素质考察档案和正负面清单,深入考察了解干部在重大任务、重大斗争、关键时刻等方面的具体表现。今年以来,对260余名干部进行了政治素质理论水平测试;对500余名干部进行了政治素质正反向测评。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